認真來說...我沒有很冷靜...

我很慌張...

一大早起床習慣的我拉開了我那說不上乾淨的窗簾。

期望迎接的,是一天說不上溫暖卻有著藍天的早晨。

只是窗簾拉開的瞬間,卻發現我前一天曬在外頭的寶貝們全不見了...

真的...我很慌張...

SN3N0010.jpg  

 

皆様、こんにちは。

Shinogiでござる。<(_ _)>

 

學生生活對我來說,或許原本沒有那麼困難。

也或許我並沒有把可能會遭遇的所有變數都算進這次的日本生活裡。

 

一大早看到空蕩蕩的衣架,不!!應該說對方連衣架也沒有留給我。

慌張、憤怒、害怕的情緒交雜。

我不斷的安慰自己,"或許只是昨晚風大,把牛仔褲給吹走了!"

但是我無法解釋,夾在曬衣架上的只有貼身衣物不翼而飛,襪子與手帕卻都留了下來。

強迫自己冷靜的看了看四周,洗衣機上的腳印,更確切了我心裡的想法。

SN3N0008.jpg  

 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心裡的無助與慌張,事已至此,我能做的似乎只剩下打電話。

拿起手機,我先撥的是110。

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日本與台灣都是相同的吧...σ(^_^;)アセアセ...

基本上撥通後,不到一秒的時間電話就會被接通了。

帶著有點急切的口氣,說著連我都不相信的流暢的日文,瞬間我覺得好笑。

"不好意思,我剛剛起床發現我曬在外面的衣物,除了襪子圍巾以外的衣物全都不見了。"

"包括貼身衣物嗎?"

"是的。"

接著電話另一端的警察先生,要我說出地址電話,告訴我等待的時間,並囑咐我不要輕易開門也不要出去陽台破壞現場後,隨即掛了電話。

直到我說出我的名字之前,警察先生似乎沒有發覺我是個外國人。

若是在平時我一定會覺得開心,不過在此刻,我卻除了苦笑之外沒有多餘的心情。

接著,我撥了第二通電話。

愛知大学国際交流センター,身為留學生,通知負責我們生活上問題的交流中心,是絕對必要、必須的動作。

至少

,有他們在,跟警察先生的溝通上,我也可以少很多困擾。

 

撥完所有電話,我卻開始覺得慌張,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感覺,我不知道自己做的正不正確。

腦袋雖然混亂,但我也知道這個時候不能撥電話給我家母上。

情急之下我撥出了國際電話,給在台灣的親方様。

聽到熟悉的聲音,眼累又不爭氣的滑落,但是這絕對不是因為害怕,而是因為親方樣問我"你是誰"。(囧rz)

老實說~我實在是太心痛了~因為親方樣不記得我所以我才會哭啊~

 

不過,電話在中途因為天才的我忘了充電,斷線了。

之後,在學校的人員與警方陸續的趕到,我也沒有機會重播,而親方樣的回撥我也沒機會接到。

 

三人一組的警方,在現場的勘察、取證、筆錄,一字一句的解說,花了三個多小時才結束了工作。

送走了警方之後,我跟著校方的人員一起到學校說明原因,而學校的人也帶我去看另一間房間,確認我是否需要換房間。

認真來說,那髒的跟被鬼打到的房間,我真的,很難接受那樣的好意。(-"-;A ...アセアセ

(我發覺,學校的人很愛睜眼說瞎話...==)

 

送走了學校的人,也了解了他們的解決方法之後,我知道這個黃金週,我只能自己一個人謹慎的過生活,直到假期結束之後,防範工程施工之前,我無法鬆懈。

 

 

 

文‧圖/Shinogi

 

 


 

 

 

後記..

 

我想起,警方收集證據的人說,這可能是一時興起的犯罪。

因為對方是個連手套也不懂的帶的生手,即便有完整的指紋抓到犯人的可能性卻也不高。

我卻想,如果對方真的是一時興起。

那麼我或許應該開始同情他之後戰戰競競的人生。

我是真的同情他,我絕對不是想嘲笑他!!相信我!!XD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搞啥?!我是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