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429_1044~01.jpg  

最近名古屋的天氣真的很奇怪...

出大太陽天氣冷颼颼,下大雨天氣又異常悶熱...

 

我想說甚麼...

簡單...

我,中獎了...

 

 

皆様~こんにちは~

Shinogiでございます~<(_ _)>

 

中獎,如果中的是樂透幾億我還沒那麼悶...

最慘的是人在異鄉沒人照顧還感冒發燒...

哀~這時候就真的想找個佣、喔不~是男朋友才對

是找個男朋友來照顧自己~

 

不過也是經一事長一智

看完醫生以後,淋著雨用力的騎著跟小童妹借來的小紅(自轉車)衝到了藥局。

是的~日本的醫藥分家是徹‧徹‧底‧底的分開,醫院診所是拿不到藥的~

很麻煩嗎?!其實也還好~也或許因為這樣,服務也變得更貼心。

第一次到診所或藥局,都會填一份簡單的問券,不過藥局的人會詢問你是不是已經有一本お薬手帳。

110611_1617~01.jpg  

一本記錄妳就醫領藥的小手冊

當然不是強制的~而且我也沒有...

只是個人覺得很方便,只要花15塊台幣就可以讓醫生跟藥劑師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用藥情況

何樂而不為呢~

 

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各地都有這本手冊~

住愛知的人有機會可以問問看~反正也不吃虧~

 

以上~

 

圖‧文/Shinogi

 


 

後語.

最近日本流行從喉嚨開始的感冒...

喜歡跟流行的我,部知道怎麼中獎的...

只能說來日本好運連連啊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搞啥?!我是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