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能寺  

 

炎炎夏日的京都寺廟裡,總是少了外面花花世界的紛擾。

歷史的變革與政治紛亂本應該與佛無緣。

但在日本的歷史當中,寺廟總是占據了相當的地位。

 

 

 

皆様、こんにちは。

Shinogiでございます。

 

人生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~

Shino走在本能寺裡,聽著遠離塵囂的蟬鳴鳥叫,想著一個手握天下大權的男人不明究理在這裡喪命。

另一個本該忠心耿耿的男人,卻在這裡背上了背叛者的罪名,慘死異地。

不管是在太閣記裡或是織田信長的相關戲劇裡,他總是高呼著口號後,帶著他的親信衝入本能寺弒主。

這樣的行徑,不論理由何其正當,最終還是得背負天下眾人的不斷罵聲而死去。

更不要說,他殺的還不是昏庸無能的主。

身為魔王控的我,老實說來到本能寺真的是百感交集,畢竟我家魔王在他最輝煌的時期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在這裡。ウゥゥ。。。(ノ^T)

討厭明智光秀,我想更是理所當然,不過在這裏我卻不得不為他來說點話。

許多人對於明智光秀的印象,我想應該都會首先想到他在本能寺之外領著親信,高呼「敵は本能寺にあり!」接著衝入廟內,刺殺織田信長。

不過各位看倌不覺得,他的行為有多少有點不合理的地方嗎?( ̄ェ ̄;) エッ?

在夜晚行軍本就應該悄然無聲,更何況是到了人家門口還要高聲大喊「兄弟們!!我們的敵人就在裡面,衝啊!!」(」゚ロ゚)」(」゚ロ゚)」(」゚ロ゚)」オオオオオッッッ

他是打算讓裡頭的侍衛收到風聲以後,提前通知織田信長"落跑"嗎?!

還是他是打算讓織田信長出來好好的跟他談談?

就算是腦袋剛被馬踩到也不可能會這麼蠢的事吧...( ̄s ̄; チェッ

Shino只能說連戲劇的影響力無遠弗屆~威力無限~

事實上,明智光秀就算是壞蛋卻還不至於是蠢蛋。當時並無史料出現明智光秀曾經在本能寺外喊過那句"經典"台詞,唯一出現過可以佐證的資料,則是距事發當時100年後江戶時期才出現的德川軍記。

可議的是不在場的人是怎麼知道明智光秀的言行?!うっ。。。( ̄x ̄;)

歷史~果然是直得探究啊~( ̄  ̄) (_ _)うんうん

ば、ばれちゃった~XD

 

<喊完~應該就是這樣了吧~(巴)XDD>

 

文.圖/Shinogi.キンちゃん

 

關鍵字‧本能寺之變,三日天下,日本戰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搞啥?!我是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