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怎麼說呢~

看到死守在原爆現場的工作人員,被譽為貫徹了日本武士精神的300人。

感動,卻也讓我想到在名古屋城的經歷。

日本強震過後的現在,雖然有點不合時宜,但還是想搶在記憶變淡之前把在日本的經歷給記錄下來。

畢竟想走史學之路的人,怎麼可以連自己的紀錄也寫得如此不完整呢~

更何況沉重的現在,我想寫的是在日本曾經輕鬆也令人愉快的過去,可以當作分享也是我生活上的紀錄。

覺得不合時宜的就跳過去吧~

 

 

皆様、こんにちは。

Shinogiでござる。<(_ _)>

 

 

這次以試驗為由赴日的八天裡,大概有四天的午後都是在名古屋城裡渡過的吧...σ(^_^;)アセアセ...

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浪費時間了吧~

不過也是因為這才讓我徹底的感受到自己的日文未だ未だだ...ε~( ̄、 ̄;)

一開始只是因為好奇,也是對戰國時代的武將有所憧憬,所以一頭熱的跑到了名古屋城,期待的就是可以跟武將們來個跨越時空的相遇。

或許夠幸運吧~擔任著名古屋城觀光大使的武將們,總是在整點的時候出在城裡來回巡視。

雖然名古屋城沒有姬路城的腹地來的廣大,但是逛起來至少也得半天以上的時間。

抱著碰運氣的心理,踩著瑜快興奮的腳步往"通天閣"的方向走去,卻沒想到讓我意外的遇上了"前田家的傾奇者‧前田慶次"大人。(o ̄∇ ̄o)ヘヘッ♪

  前田慶次

我還記得當時的天氣很冷,我自己本身就是鋪棉帽T加皮外套,還是冷得直發抖。

有趣的是全身火紅的慶次大人似乎感受不到紅色的溫度,也或許他的一身盔甲也擋不住冰冷刺骨的寒風吧~慶次大人的手,冰冷的令我感覺到意外。σ(^_^;)アセアセ...

老實說身為魔王控,對於慶次大人的了解就僅僅知道,他是前田利家的姪子(?!)似乎兩個人的感情不怎麼融洽,不過豐臣秀吉對前田慶次卻有相當好的評價的樣子。

初次與慶次大人的ご対面、興奮跟緊張的情緒交雜,而慶次大人的一句「よう~来たのじゃ~(^・^)」更讓Shino陷入了瀕臨崩壞的零界點。

也或許是因為情緒高昂講的太快,讓慶次大人一時不察,直到他說了一長串的戰國用語以後,Shino露出了一付"( ̄ェ ̄;) エッ?哩勒貢蝦咪碗糕"的表情,才讓我是外國人的真相(?!)給曝了光。σ(^_^;)アセアセ...

此刻只能默默的在心裡問候遠在高雄東海道裡的老師,戰國用語班怎麼不早點開啊!!

在慶次大人中場休息的時候,我遇上了一位拿著沉重相機的老爺爺,看我隻身一人做在石台上,他好奇的問我是哪裡來的觀光客,怎麼會知道武將隊。

聽著難懂的地方方言,我艱澀的說出了我從台灣來,是在日本的報紙上(←這是計劃性的陷害!!)得知名古屋武將隊的消息。

老爺爺是個急躁的人(*^^),他在聽到我從台灣來這句話以後,就一直不斷的跟我聊著武將隊到台灣宣傳的事,中間幾度想插嘴,卻怎麼樣也跟不上老爺爺的速度。σ(^_^;)アセアセ...

接著,他問我何時來,來之後的第一天去了哪裡?照常理應該有著防衛心的我,卻不知道為什麼跟名古屋城的爺爺聊了開來,尤其當他知道我跑去了桶狹間古戰場以後更是滔滔不絕的聊個不停(*^^*)。

老爺爺說他是在武將隊成立開始,每天用照片記錄武將們在名古屋城的生活以及活動,當然這中間並沒有收取任何的費用,憑著的是他對地方文化的一股熱忱。

聽到我是個魔王控,爺爺立刻拿出了一大疊照片,一邊翻一邊挑選慶次大人與信長大人的照片給我。

厚著臉皮,我收下了為數不少的照片~( ̄∇ ̄;)ハッハッハ

帶著感激,跟著爺爺屁股後面追著慶次大人,也順便聽他說起了名古屋的歷史,說起了武將的興衰,雖然有絕大部分我一知半解,但是我卻從爺爺的身上感覺到他們身為名古屋人的驕傲與喜悅。

只是瑜快的時間總試結束的特別快。

五點,結束了下午與慶次大人的甜蜜(?!)午後時光,也跟爺爺約好隔天要再來名古屋城聊天,信子我....喔不!!Shino我更是下定決心隔天一定要見見我們家魔王的分身。

 

.つづく.

 

文/Shinog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搞啥?!我是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